English

温家宝会见泰国总理阿披实

2009-10-26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李腾 我有话说

本报泰国华欣10月25日电国务院总理温家宝25日在泰国华欣会见了泰国总理阿披实。

温家宝首先请阿披实转达胡锦涛主席和他本人对普密蓬国王的亲切问候,欢迎泰王室成员经常到中国访问。温家宝表示,中泰关系经受住时间和国际风云变幻的考验,双方要把“中泰一家亲”传承好,维护好,发展好。祝

愿泰国社会稳定、经济发展、人民安居乐业。明年是中泰建交35年,中方愿与泰方共同努力,加强高层及其他各级别交往,深化合作,充实两国战略性合作内涵。温家宝说,泰国是中国在东盟的重要贸易伙伴,中泰经济互补性强,合作基础牢固。双方要充分利用中国-东盟自贸区全面建成提供的有利条件,拓展各领域交流合作,将中泰关系提升到更高水平。温家宝积极评价泰方为成功举办此次东亚领导人系列会议所做的大量工作,表示中方愿与泰方一道,推动中国与东盟关系取得新进展。

阿披实感谢中国领导人对国王的问候。阿披实说,泰中关系发展顺利。我今年6月访华时,同中方就两国合作达成的多项重要共识正得到落实,双边贸易呈现良好势头。泰方希望同中方扩大在经贸、铁路等基础设施建设、旅游等领域的合作,欢迎有更多的中国企业来泰投资。温总理在此次会议上就加强东盟与中国合作及推进东亚区域合作提出了一系列新的建议和举措,为推动会议取得成功发挥了重要作用,我对此表示感谢。泰方希望同中方加强在地区和国际事务中的沟通与协调,为推动东盟―中国关系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