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长江大学3名“90后”大学生为救两名落水少年牺牲

2009-10-26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通讯员 康群、曾尉 记者 夏静 我有话说

本报荆州10月25日电昨天下午2时15分许,为了抢救两名落水少年,长江大学3名大学生跳进水流湍急的长江中,用尽全身力气将两人救起,自己却献出了年轻的宝贵生命。

秋天江水退却,长江沙市宝塔河江边露出了小沙丘,几名小男孩在沙丘边玩水。在距小沙丘大约10米远处,长江大学几名大学生在此度周

末,显得十分平静。2时15分许,小沙丘边突然传来呼喊救命声,陈及时、何东旭、方招等几名大学生飞快向落入水中的两名小孩冲去,来不及脱掉身上的衣服,便跳入寒冷的江水中救人。

经过几分钟全力施救,两名落水小孩被成功托举上岸,但有3名大学生,因水流湍急,体力不支,消失在江水中。

事发后,学校领导第一时间赶到现场,当地消防、海事部门也相继赶到现场组织搜救,该处地处江水回流区域,江流湍急,坡陡水深,浅处有四五米,最深处达十几米。紧急搜寻一个多小时后,陈及时才被打捞上岸,医护人员现场进行全力抢救,终因沉江时间过长,未能生还。到下午5时50分,另外两名大学生的遗体也被打捞上岸。

据了解,这3名学生都是大学一年级,陈及时是长江大学土木0901班学生,湖北咸宁通山县人;方招、何东旭是长江大学文理学院广电新闻专业学生,分别来自湖北罗田和枝江。

荆州市市委书记应代明、市长王祥喜获悉此事后,对大学生舍身救人的事迹表示敬意,并安排该市有关部门做好相关后续工作。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