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松下“童眼看世界”2009年度颁奖典礼在京举行

2009-10-26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胡萌 我有话说

本报讯由日本Panansonic(松下)电器集团举办的“童眼看世界”活动2009年度中国区获奖作品颁奖典礼24日在北京欢乐谷举行。来自北京海淀区万泉小学的作品《永远的朋友》获得本次中国区最佳作品奖。此外,北京青龙桥小学的《环保――请从废纸做起》、奋斗小学的《我们一起来上学》等5部作品分获不同

的单项奖。

“童眼看世界”活动作为松下公司在全球范围内开展的社会贡献活动之一,受到了世界各地同学和老师们的喜爱,自1989年在美国率先开展以来,至今已有25个国家和地区的617所学校超过12万名学生和老师参与了这一活动。

2009年,由北京和上海24个学校推选出来的优秀学生作品参加了中国区的评选,同学们以“环保”和“交流”为主题,通过对家庭、学校乃至社会的仔细观察,将自己真实的情感和创意通过松下提供的摄像机演绎成5分钟的视频短片,直接反映到他们自主创作的艺术作品当中。

颁奖典礼上还同时举行了2010年“童眼看世界”中国区活动启动仪式,将有北京、上海两地的29所中小学参与。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