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日本京都举办智慧和力量博览会

2009-10-26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严圣禾 我有话说

本报京都10月25日电具有1200多年历史的日本京都正在举办一场特殊的博览会,向人们展示古都的历史文化风韵和现代产业技术。

虽然名为“智慧和力量的博览会”,但京都并没有为此修建一个新的展厅,而是将整个京都城变成了一个展览馆。京都的众多世界文化遗产纷纷推出特别活动来配合展览,人们

不仅可以到著名的清水寺成就院庭园欣赏秋日红叶的美景,还可以进入平时不开放的天龙寺法堂一睹其天花板上“云龙图”的尊容。在市政府前的广场上,游客们观看各种环保实验和环保表演。京都市中心著名的鸭川河畔也变成了一个巨大的展厅,这里不仅有艺妓和舞技的精彩表演,还能够亲身体验茶道、书法等传统文化。

友好的京都市民还特别设立了一个介绍2010年上海世博会的展台,游客只要简单回答几个与世博会有关的问题,就可以获得精美的中国纪念品。展台前上海世博会的吉祥物“海宝”更是吸引了众多游客拍照留念。

京都府知事山田启二对记者表示,举办此次博览会是为了向世人展示京都在文化、环境和制造业等方面积累的智慧和力量,克服全球金融危机带来的负面影响。活动的另一个目的还在于提高人们的环保意识,提醒人们学会与环境共处。山田知事说,日中两国一衣带水,中国的发展能够让京都有机会变得更好,上海世博会不仅是中国的盛会,也有利于日本和整个亚洲的发展。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