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国传媒大学喜迎55周年校庆

2009-10-27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吴潇怡、雷柯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10月26日电在欢快的乐曲中,中国传媒大学建校55周年庆祝晚会25日在人民大会堂举行,来自传媒领域的校友们齐聚一堂,共同祝福母校生日快乐。

建校55年来,中国传媒大学培养了大批广播电视领域高层次人才,为我国信息传媒业及经济社会的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被誉为“中国广播电视人才的

摇篮”、“信息传播领域的知名学府”。如今,一大批优秀毕业生成长为传媒领域的中坚力量,许多著名记者、编辑、主持人等传媒领域的人才,均出自传媒大学。在母校55年生日之际,校友们齐聚北京人民大会堂,为母校的发展感到高兴和自豪。

伴随中国广播电视行业的发展,中国传媒大学逐渐从学科门类单一,只有2000人规模的行业性院校,成长为以信息传播为特色的综合性211工程万人大学。目前,学校设有14个学院,拥有新闻学、广播电视艺术学2个国家重点学科,1个国家重点培育学科,4个北京市重点学科,4个博士后科研流动站,24个博士点,48个硕士点,5个专业硕士类别,78个本科专业。中国传媒大学校长苏志武表示,在校内外全体师生的共同努力下,中国传媒大学正在向着世界高水平的传媒院校不断迈进。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