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北京重点人群甲流疫苗接种将提前完成

2009-10-27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金振娅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10月26日电记者金振娅从北京市卫生局今天召开的新闻通气会获悉,北京出现了季节性流感与甲型H1N1流感共同流行的态势,且以甲型H1N1流感流行为主。目前甲型H1N1流感防控形势不容乐观。

据北京市卫生局局长方来英介绍,截至目前,全市报告甲型H1N1流感确诊病例达到5851例,病例年龄范

围为1岁―84岁,其中30岁以下者占92.8%,目前绝大多数病例症状较轻。据了解,北京市政府正加快进行重点人群的甲型H1N1流感疫苗接种工作,预计11月中旬完成中小学和社会公共服务人员接种工作,随后启动老年人和慢性病患者等的接种工作,将于12月中旬提前完成接种工作,比计划提前半个月。

据专家分析,甲型H1N1流感病例数会继续大幅增加,并呈现持续、高发态势,聚集性疫情的起数会大量增加,出现一定规模甲型H1N1流感流行不可避免。同时随着季节性流感高峰的到来和甲型H1N1流感病例的增加,重症病例将会增多,甚至出现死亡病例。专家建议公众一旦出现流感样症状应及时就诊,多到社区医院就诊,减少扎堆去大医院,避免交叉感染。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