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教育部哲学社会科学研究重大课题攻关项目成效显著

2009-10-27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刘茜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10月26日电教育部哲学社会科学研究重大课题攻关项目从2003年开始到2008年已经立项235项,今年还有40个项目在审定当中。在今天教育部召开的例行新闻发布会上,教育部社科司成果处处长魏贻恒介绍了有关情况。

重大课题攻关项目是教育部2003年启动的高校哲学社会科学繁荣计划的六个

子项目之一。重大课题攻关项目每年评选立项40个,每个资助30万元―80万元。从2003年到2008年,重大课题攻关项目共设立235项,资助经费将近1.8个亿。今年的40个项目也在评审过程中。

重大课题攻关项目实行首席专家负责制,鼓励跨学科、跨学校、跨地区的联合研究,鼓励吸收高校系统外的相关专家,包括国外的专家参加课题研究。

据统计,历年立项的重大课题攻关项目牵动高校、企事业单位、党政机关相关部门和科研所数百家,汇聚研究人员3000多名,推出学术专著700多部,发表研究论文6000多篇,提交各类咨询报告800多份。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