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国网“民族频道”上线亮相

2009-10-27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殷泓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10月26日电记者殷泓今天从国家民委举办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由国家民族事务委员会文化宣传司为指导单位、国务院新闻办为主管单位的首家权威专业民族外宣频道――中国网“民族频道”今天正式上线。

据介绍,中国网“民族频道”将以视频、图文方式集中展示我国绚丽多彩的少数民族优

秀文化、集中宣传党的民族政策和民族地区精神文明建设取得的伟大成就和丰硕成果。频道设有民族新闻、民族概况、民族经济、民族节庆、民族文化、民族旅游、民族影像、民族科技、民族教育、民族艺术等栏目,提供最权威、全面、专业的民族资讯。

民族频道还针对“兴边富民行动”、“扶持22个人口较少民族”等国家重点项目制作了专题,通过多媒体展示,特别是大批高质量视频、图片,全方位展示少数民族边疆地区各项事业所取得的长足发展。这些系统展示对提高少数民族地区的知名度,推动当地招商引资,促进少数民族地区的经济发展都将起到积极作用。

中国网“民族频道”副总裁黄立新在发布会上表示,在未来的几年中,“民族频道”将整合媒体资源,开展系列大型民族活动,为少数民族地区架起一座通往小康的桥梁,促进民族团结和民族繁荣,促进民族产业快速发展,将民族文化和民族产业推向世界。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