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洋浦保税港区开通海南至越南直航

2009-10-27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王晓樱、魏月蘅 我有话说

本报海口10月26日电载重9510吨的“洋浦湾”轮10月25日在海南洋浦经济开发区国投洋浦港启锚直航。今后每周都有一班集装箱货轮从洋浦直航越南海防市,这不仅填补了海南―越南海上直航的空白,还将极大地促进琼越之间的经济文化交流与合作。

洋浦经济开发区于2007年经国务院批准,成为继上海

洋山、天津东疆、大连大窑湾之后的中国第四个保税港区。洋浦毗邻东盟贸易区,靠近国际主航线,深水岸线长达50多公里,可建1万―30万吨码头泊位80个。目前,洋浦已经开通了洋浦至华东地区/南沙/防城/钦州、洋浦至香港等11条内外贸航线。

为加快港航产业发展,洋浦今年来加紧扩建和改造港口码头和航道等基础设施。同时大力开展船代货运业务,已先后在上海、宁波、深圳、香港和洋浦成立了揽货机构,以满足集装箱和经营国际航线的实际需要。按照以洋浦为中心的北部湾航运枢纽、物流中心的架构设想,下一步将围绕洋浦这个中心铺设若干条国内国际航线逐步形成以洋浦为枢纽的北部湾支线网络。适时加强与大型航运公司的合作,开通中远程航线,力争在3-5年内基本建成以洋浦港为中心的面向东南亚及其他地区的北部湾航运枢纽港框架。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