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北京举办国际重阳联欢节

2009-10-27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白英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10月26日电为进一步褒扬尊老爱老助老的良好和谐风尚,积极拓展老龄工作的国际交流与合作平台,“中国首届国际重阳联欢节”今天在北京举行,99位来自不同领域的60岁以上的老人代表和部分驻华使节、国际知名人士参加了联欢活动。

在重阳节邀请部分对国际社会做出贡献,有一定社会知名

度的国际老人游览北京名胜古迹、著名景点,参观老年公寓并与那里的老年人座谈,不仅充分展示了中华民族关爱老年人、服务老年人的传统美德,而且有利于加强国际社会共同参与老龄事业的发展。

目前我国老龄人口已接近1.6亿,在中国传统节日――重阳节到来之际,中国正式启动了应对人口老龄化战略研究,以积极应对持续加剧的人口老龄化危机。中国各地政府通过财政投入和引进社会资本,开始对养老福利模式进行积极探索,社区居家养老服务应运而生,这种新型居家养老服务模式立足家庭、依托社区,以上门服务和社区日托为主要形式,为老年人提供日间照料、生活护理等综合服务,让老人们在自己熟悉的生活环境中养老。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