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宁波35对老夫妻补拍结婚照

2009-10-27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严红枫 我有话说

本报宁波10月26日电83岁的沈秀花老人穿上了漂亮的唐装。老伴郭阿生在一旁乐得“咯咯”直笑。重阳节,浙江省宁波市区陆嘉社区为35对结婚50年以上却没有拍过结婚照的金婚、钻石婚老人补拍了结婚照。穿上结婚礼服的老人们仿佛一下子回到了半个世纪前的那个甜蜜时刻。

81岁的周良花和老伴看

上去都非常精神。“我们是1949年结婚的。”回忆起结婚时的情景,周良花老人记忆犹新,当时正是解放前夕,国民党军队的飞机会时不时地对宁波灵桥进行轰炸。为了躲避敌机,二老选择在凌晨4点举行婚礼,匆匆拜了堂后,就和亲戚一起跑到乡下去了。由于这个原因,二老错过了拍结婚照的机会,这一拖就是60年。

87岁的王德甫和83岁的桑美月结婚已经66年了,是这些老人中结婚最早的一对。王德甫老人笑着说,因为以前家里穷,从来没有想过拍张结婚照留作纪念。有一天晚上,老俩口出去逛街,无意中在一家婚纱店门口看到一张结婚照的样照。看着别人如此甜蜜,老俩口商量着也想拍一张留作纪念。但他们始终没找到满意的。“这一回,终于如了愿。”老人脸上挂满了笑容。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