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乌鲁木齐 老人院里来了特警小伙

2009-10-27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王瑟 我有话说

本报乌鲁木齐10月26日电今天一大早,乌鲁木齐市新市区新城老年康乐苑里,来了一批身穿特警制服的小伙子。他们进入大院,立即开始打扫卫生,陪老人们聊天、下棋,并做了河南特色的饭菜,与老人们一起度过一个愉快的重阳节。

这些特警有的来自河南郑州,有的来自青岛,正逢重阳节,他们不约而同地

来到老人院。青岛特警支队秘书处处长赵冬康说:“重阳节到来,特警们来敬老院给老人们做一点力所能及的事,以表达敬老之心。”郑州援疆特警杨卫强正忙碌着,“我要亲手做一顿河南特色饭――羊肉烩面给老人吃,让老人们感到亲情和温暖。”他高兴地说道。李红兵老人拉着这些小伙们的手一直不放,嘴里一个劲地说:“太谢谢你们了,你们为我们带来了安全,现在又来陪我们过节,真不知怎么感谢你们才好。”一位特警笑笑说:“我们就是你们的孩子,不用谢。”

新城老年康乐苑院长赵新芝介绍,早在重阳节前几天,他们就收到了来自社会各界的慰问,纷纷表示想在重阳节来看望老人。今天特警们连招呼都没打就来了,抢了个先,老人特别高兴。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