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长沙 成立居家养老点

2009-10-27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龙军 我有话说

本报长沙10月26日电今天是农历九月初九重阳佳节,长沙的大街小巷弥漫着浓浓的节日气氛。各企业、街道、学校等单位纷纷以各种方式看望慰问老人,给老人带去了关爱、带去了温暖。

今天上午,长沙市天心区友谊社区居家养老点正式成立。10点,友谊社区数十名白发苍苍的老人走进新装修的社区居家

养老点,领取生活物资,从今日开始,该养老点将提供老年人休闲、餐饮等各类服务。街道工作人员介绍:“除在生活上给老人帮助,还会举办诸如‘书画擂台赛’等活动,丰富老年人生活。”

长沙市雨花区高桥街道和五一社区今天联合举办了“九九重阳、感恩献礼”大型文艺汇演。社区群众以自娱自乐、载歌载舞的方式真情讴歌祖国60华诞,共同祝福社区老年人健康幸福。在文艺汇演上,社区十余位老年人表演了由他们自己创作的舞蹈《夕阳美太极功夫扇》,赢得了观众的阵阵掌声。

由中南大学青年志愿者协会和长沙市岳麓区街道敬老院共同主办的“温暖重阳”活动今天在岳麓区街道敬老院举行。本次活动由校舞龙舞狮协会、笛子协会、手工艺协会、升华读书社协办。不少市民表示,这次活动不仅弘扬了中华民族尊老、爱老、助老的传统美德,培育了文明风尚,还展示了当代中南大学青年志愿者风采,给老人带去了关爱,带去了温暖。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