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海南 长寿文化节笑脸多

2009-10-27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王晓樱、魏月蘅 我有话说

本报海口10月26日电今天海南三亚、保亭等市县纷纷举办活动让老人们欢度重阳,南山景区推出的重阳节当天海南岛内55岁以上居民可免费游览也吸引了不少市民前往。

今天十位百岁老人从海南全省各地聚到三亚南山共赴百寿宴,他们刚刚荣获了十佳百岁健康长寿老人的称号,最大108岁,最小的也有10

0岁,还有百岁长寿夫妻。今天三亚还启动了2009南山长寿文化节,现场长寿老人大型图片展汇集了海南省100张百岁老人的笑脸,这些图片是从全省1000多张百岁老人照片中精选而来,每张图片都展现老人生活中的笑脸和生活剪影,每张图片都配有老人的生活故事,引人入胜,令人赞叹不已。

为了营造喜庆和谐的节日气氛,鼓励全民健身,海南省保亭黎族苗族自治县举办了2009年重阳节七仙岭登山健身比赛。活动吸引了县老干部代表、机关单位和各乡镇干部职工、普通百姓以及部分来自各地的业余登山爱好者等130人参加比赛。

据统计,海南省目前有100岁以上的长寿老人1163名,是我国百岁老人密度最大的省份。自2006年7月起,海南省对一百周岁以上老年人发放长寿补助,每位老人每月200元。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