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刘义权先进事迹巡回报告会在各地反响强烈

2009-10-27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刘永华、朱映涛 我有话说

据新华社北京10月26日电由中宣部、总政治部、总参谋部和国家档案局联合组织的刘义权先进事迹报告团日前先后在沈阳、上海、广州、成都等地作巡回报告。刘义权同志的先进事迹,在全国各地引起强烈反响。

报告团成员结合自己的亲身经历和感受,用朴实无华的语言从不同角度生动讲述了刘义权同

志平凡感人的事迹和崇高精神,深深震撼了每一名听众的心灵,全场不时响起热烈掌声。4名报告团成员分别是:解放军档案馆馆长计英春,刘义权同志的妻子、原第二炮兵档案馆副馆长房素,刘义权同志的同事宋传富,新华社解放军分社记者黎云。

10月19日,刘义权同志先进事迹报告团首场巡回报告在秋雨淅沥的沈阳举行,1300余名听众为刘义权的先进事迹和高尚情操而感动不已。辽宁省档案局当天下午就以支部为单位进行座谈讨论,号召全体档案工作者要自觉把刘义权同志的崇高精神贯彻落实好,更好为东北老工业基地振兴服务。

在上海,报告团一行在做完巡回报告后,又挤出时间来到全军唯一设置档案专业的解放军南京政治学院上海分院,与档案专业的教授和大学生进行座谈。军事信息管理系主任林平忠激动地说:“对档案的尊重和重视,反映了一个国家和民族的文明程度,刘义权就是文明的守护神。”

在广州,学习刘义权同志先进事迹的活动也随着报告团的到来而更加深入。广州军事体育教育学院的余平听完报告会后说:“刘义权为默默无闻的档案工作者树起了一座丰碑,让我们感觉到,看似没有激情的职业,其实也值得我们用一生去付出。”成都军区广大官兵也纷纷表示,要以刘义权同志和军区近年来涌现出的邱光华、抗震救灾英雄陆航团、西藏军区某摩步团等先进模范为榜样,大力弘扬革命英雄主义精神,以改革创新的精神不断推动部队建设科学发展。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