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全国优秀童谣网上投票评选活动参与踊跃

2009-10-27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据新华社北京10月26日电由中央宣传部、中央文明办、教育部、团中央、全国妇联共同组织开展的全国优秀童谣网上投票评选活动开展以来,受到社会各界广泛好评,广大未成年人踊跃参与,截止到10月26日15时,网上投票已达3740余万人次。

全国优秀童谣评选活动以服务未成年人、吸引未成年人、丰富

未成年人精神文化生活为宗旨,充分体现贴近未成年人实际、贴近未成年人生活、贴近未成年人群体的原则,从各地新近推荐的数百首童谣中筛选出80首,在中国文明网和央视网公布,设置专门页面,方便广大未成年人和各界群众参加网络投票评选。

评选活动开展以来,广大中小学生将童谣评选与童谣传唱结合起来,普遍通过校报、校刊、广播站、黑板报,利用德育课、网络课和课间画童谣、写童谣、唱童谣、诵童谣、演童谣,选出自己喜欢的作品。不少地方还在当地新闻媒体和主要网站刊播童谣评选消息,通过校园网、家教网等链接全国优秀童谣投票评选页面,扩大了活动影响,拓宽了参与面和覆盖面。

评选活动引起热烈反响。许多教师、家长和网友纷纷发表网上留言,称赞“这些童谣充满情趣,文字优美,朗朗上口,可以从中得到许多人生道理。每首童谣各有千秋,各不相同,但相同的是对祖国的无限热爱之情”。赞扬“这项活动不仅激发了童谣创作者的热情,而且为校园儿童送来了美味大餐,值得大力倡导”。表示“要把童谣这一中国的民族文化传到下一代,传遍每一个角落”。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