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本•阿里蝉联突尼斯总统

2009-10-27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于毅 我有话说

本报开罗10月26日电此间媒体援引突尼斯官方通讯社26日的报道称,执政的宪政民主联盟候选人、现任总统本・阿里在25日举行的总统选举中以89.62%的得票率获胜,成功蝉联突尼斯总统,得以继续执政5年。

突尼斯总统选举投票于当地时间25日8时至18时在全国各投票站进行,突尼斯全国共有474万名选

民参加了投票,投票率达89.45%。本届总统选举除本・阿里外,还有3位反对党候选人――革新运动领导人艾哈迈德・易卜拉欣、人民团结党领导人穆罕默德・布希哈和民主团结联盟领导人艾哈迈德・埃努布里。本・阿里领导的执政党在同时举行的议会选举中获得75%的席位。

现年73岁的本・阿里于1987年接替病重的布尔吉巴出任总统,先后在1994年、1999年和2004年大选中3度蝉联总统。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