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2009北京社会科学普及周举行

2009-10-27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由中共北京市委宣传部、北京市社会科学界联合会共同主办的“2009北京社会科学普及周”,日前在北京地坛公园隆重开幕。北京市社科联党组书记史秋秋主持开幕式,市社科联主席满运来致开幕词。中共北京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常卫讲话并宣布“2009北京社会科学普及周开幕暨2009北京社会科学普及园开园”。首都各界400多人出

席开幕式。

2009北京社会科学普及周以新中国成立60周年为契机,以全面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构建和谐社会首善之区为主要内容,围绕“弘扬人文精神、建设人文北京”的主题,同时在北京的18个区县的40个主要场所和文化场馆开设分会场,举行“人文北京”社科普及主题系列活动。

本届社科普及周,是在继承以往几届成功经验的基础上,举办社科普及展览、咨询、名家讲坛、售书、灯谜等活动。今年,新开展了科普下基层系列活动,包括“人文之光”社科普及下乡活动,社科普及进社区――社科知识咨询、赠书、义诊、现场知识问答,在城建工地上开展“人文之光”社科普及进工地活动和“人文北京”来京务工人员子女主题教育活动等。

北京市社科联广泛动员社会各方面的力量参与社科普及活动。除了充分发挥专家学者、所属各学会在咨询、讲座、展览等主阵地的作用外,还围绕活动的开展,组织北京市老年保健及疾病防治中心、北京农民工教育促进会等单位协办,以使社科普及活动内容更丰富,群众参与更广泛。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