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云南:做负责任媒体

2009-11-08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通讯员 周皓 记者 任维东 我有话说

本报昆明11月7日电(通讯员周皓记者任维东)“切实承担社会责任,促进新闻信息真实、准确、全面、客观传播,是党和人民寄予我们的厚望。我们在此庄严宣誓:做负责任媒体――对新闻负责,对公众负责,对党和人民的事业负责!”今天上午,云南全省各州市统一行动,万名新闻工作者集体宣誓,统一举行了“让党放

心,让人民满意――云南新闻界‘做负责任媒体’承诺宣誓”活动。

在新中国第十个记者节即将到来之际,云南省委宣传部、省新闻工作者协会、省新闻学会共同主办承诺宣誓活动,旨在积极响应胡锦涛总书记在世界媒体峰会上提出的做负责任媒体的号召,深入开展“三项学习教育”活动,增强社会责任意识,提升云南媒体整体形象,增强社会影响力和传播力。

云南省委常委、省委宣传部部长张田欣特提出要求,希望云南省广大新闻媒体切实履行好“做负责任媒体”的承诺与宣誓,在加强正确监督、科学监督、依法监督上下功夫,充分发挥新闻媒体的舆论监督作用;在恪守新闻的真实性和准确性上下功夫,坚决抵制虚假新闻和失实报道;在加强正面宣传报道上下功夫,不断发展壮大积极健康的主流舆论,大力弘扬社会正气;在坚持改革创新上下功夫,努力实践“三贴近”,不断增强舆论引导的针对性和实效性,提高报道水平,赢得群众喜爱与尊重。

省委宣传部副部长伍皓在昆明的承诺宣誓活动上说:“党管媒体的原则决不能动摇,媒体的社会责任绝不能丢弃,让党放心、让人民满意的衡量标准绝不可改变。建立在‘负责任媒体’的基础之上,我们才能在追求公开、透明、阳光、开放的道路上走得更好、更远。我们用这种特别的方式告诉人民群众,云南媒体是值得信赖的,因为我们负责任!”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