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13家中央新闻媒体集中报道好记者陈中华

2009-11-08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赵秋丽、刘文嘉 我有话说

本报济南11月7日电(记者赵秋丽、刘文嘉)在中国第十个记者节即将到来之际,新时期党的新闻工作者的典型、大众日报高级记者陈中华的先进事迹在全国引起强烈反响。

5日,人民日报、新华社、光明日报、经济日报、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中央电视台、工人日报、科技日报、中国青年报、中国妇女报、

农民日报、法制日报、中国纪检监察报等13家主要新闻媒体,开始陆续刊(播)发、集中宣传陈中华的先进事迹。本报头版头条刊发通讯《好记者陈中华的“三不”情怀》,编辑部配发评论《记者当学陈中华》,继8月24日以后,又一次报道了陈中华用他的执著,干出了一番不平凡的事业。他用双脚走遍山东各地,用真诚和群众交流,用自己的笔搭建起政府与人民沟通的桥梁,他做新闻工作扎得深、做得实、想得远。

山东省广播电影电视局总编室主任李连认为:“陈中华爱岗敬业、作风扎实、癌症康复期仍然坚持奋战在新闻采访一线的事迹感人倍至。他始终牢记党的新闻工作者的使命,坚持‘三贴近’原则,转变作风,改进文风,走出高楼大厦,走进生活一线,走进人民大众之中,感受时代的脉搏,感受人民大众的喜怒哀乐。”中央人民广播电台驻山东记者站站长沈剑华说:“陈中华扎根基层,贴近实际,靠着高度的社会责任感和对党的新闻事业的忠诚,毅然选择了让新闻事业将生命燃烧的崇高追求。”人民日报驻山东记者刘成友谈到:“陈中华所写的大量报道,关注社会、关注民生,关心弱势群体,产生了良好的社会影响;他长期奋战在新闻采访一线,不为名利、忘我敬业、甘于奉献,脚踏实地工作,以严谨细致、精益求精的精神对待本职工作,是很可贵的。”参加采访陈中华的中央新闻单位的青年记者纷纷表示:“特别是2006年罹患重症后,处于恢复期的陈中华,仍然全身心地投入到本职工作,以无比坚强的毅力、忘我奉献的精神、严谨扎实的作风,诠释了一个新时期党的新闻工作者的崇高理想和职业追求的精神,是我们学习的榜样。”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