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宣部、中国记协号召全国新闻界开展向陈中华同志学习活动

2009-11-08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璩静 我有话说

新华社北京11月7日电(记者璩静)为在新闻战线进一步深入开展“三项学习教育”活动,大力弘扬新闻职业精神和职业道德,充分发挥优秀新闻工作者的典型示范作用,中共中央宣传部、中华全国新闻工作者协会7日下发了《关于在全国新闻界开展向陈中华同志学习活动的通知》,号召全国新闻界向陈中华同志先进事

迹学习。

陈中华是山东大众日报社高级记者,长期工作在新闻采编一线,先后到本省一百多个县区市、三百多个乡村进行采访,热情报道当地改革开放和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新成就,充分反映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的新风貌,写下了120余万字的采访笔记,许多报道在社会上产生了广泛影响,先后获得50余项各类新闻奖。他长期深入农村采访,被农民群众誉为“庄稼地里长出来的记者”。他艰苦朴素,淡泊名利,廉洁正派,始终保持一名普通记者本色,经常骑着自行车走街串巷。2006年,他身患重病,在治疗期间仍坚持采访,把新闻事业当成生命的支柱和动力,成功战胜了病魔。

通知指出,向陈中华同志学习,就是要学习他忠诚于党的新闻事业,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想信念,用马克思主义新闻观指导工作实践;向陈中华同志学习,就是要学习他一心想着人民、一切为了人民,始终把人民群众作为报道主体和服务对象,做党和政府与人民群众的桥梁纽带;向陈中华同志学习,就是要学习深入实际、深入生活、深入群众,以实际行动落实新闻工作“三贴近”原则;向陈中华同志学习,就是要学习他高尚的道德情操,顽强的意志品格,对新闻业务精益求精,对采编工作坚定执着,爱岗敬业、无私奉献,做人品、文品俱佳的新闻工作者。

通知要求,各有关单位要把开展向陈中华同志学习活动作为新闻战线深入开展“三项学习教育”活动的重要内容,组织新闻工作者认真学习陈中华同志的先进事迹,弘扬陈中华同志的崇高精神,以高尚的道德情操、良好的职业素养、扎实的工作业绩,为人民服务,为社会主义服务,为全党全国工作大局服务,做让党放心,让人民满意的新闻工作者。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