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正是竹乡拔节时

2009-11-08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陈毛应/撰文 叶辉 苗家生 赵岚/摄影 我有话说

浙江省安吉可以说是四季皆景,处处如画。县城以山为脉、以水为径,形成了群山环抱、绿水穿城的城市形态。安吉的生态环境保护更是得到了各界人士的交口称赞,“中国人居环境范例奖”、“国家级生态示范区”、全国第一

个生态县、国家园林县城等一系列荣誉称号实至名归。

因为沾着竹的灵气,安吉人做出了一篇竹业大文章。利用百万亩竹林书写了一个奇迹:以占全国1%的竹林面积创造了全国20%的竹业产值。竹业年产值全国第一,竹制品年出口总额全国第一,竹业经济综合实力全国第一。

因为有着水的灵性,安吉人做出了一篇水资源利用大文章。因为倚着山的秀美,安吉人做出了一篇旅游大文章。

因为靠着茶的奇特,安吉人做出了一篇茶叶大文章,因此当之无愧地成了“中国白茶之乡”。

竹产品市场

农闲时节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