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王彦生工作笔记摘录

2009-11-08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1、2003 年7 月20日,在组织部全体工作人员会议上,谈到组织工作创新时提出:“干部人事制度要改革,但党管干部原则和德才兼备标准不能变,党的基层组织建设要改进,但党组织的领导核心、政治核心地位不能变,党员的思想观念要更新,但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不能变。”

2、2003年7月29日,在苏曹乡调研基层党建

时写道:“对农村干部进行党务基础知识培训迫在眉睫。”

3、2003年12月23日,在参加市委组织部召开的学习张清同志先进事迹座谈会时写道:“学习张清同志高尚情操,把组织部门真正建设成为党性最强、作风最正、工作最出色的部门,组织部门原则性强,政策性强,业务性也很强,我们组织战线有好多同志被人们誉为活档案、活字典、活条文、活党章,要创造条件,运用政策和感情留住骨干。”

4、2007年9月6日,对全区选调生工作进行深入思考后,要求广大选调生要有“志存高远、脚踏实地、不骄不馁、自我完善”的心态,锤炼“高尚的心灵、健康的体魄、成熟的思想、奔放的激情、老练的言行”,达到“快乐的生活、自我的实现”。

5、2008年6月25日,在徒步察看了所分包的丛西街道拆除违章建筑部分现场后写道:“激情工作使人有崇高感和责任感,只要我们做的每一项工作都能与整个大局工作相一致,就要掀起激情,把它做好。”

6、2008年6月27日,察看了市第一医院、丛台公园、市政府等地段拆违情况;安排了“七一”期间公布“特殊党费”缴纳党组织和党员名单工作;与区委有关领导沟通了成立纪工委(监察分局)有关事宜;布置了“七一”表彰准备工作。这一天写道:“工作要做到忙而不乱,多而有序,急而不躁,稳而不怠。”

7、2008年6月28日,在参加完拆违工作现场会,并察看了东风路、常青街、化工厂等地的拆迁现场后写道:“拆是为了建,大拆促大建。处理好眼前利益与长远利益关系很重要。拆的力度要大,但要有度,防止引发不必要的冲突。”

8、2008年7月1日,参加了“七一”表彰会后,又到东风路、常青街沿街门店,与被拆户做工作。写道:“拆与建结合,工作要过细,防止简单化,维护安定和谐的大好局面。”

9、2008年7月2日,找到市直三个单位的一把手协调拆违事宜,均提出了一些理由,要求缓拆或不拆。之后写道:“有些事情说起来容易,做起来很难。做好一件事必须沉下心来一点点去做。”

10、2008年7月3日,在与所分包丛西街道办事处主任研究下一步拆违工作后写道:“抓而不紧等于不抓,一鼓作气,只争朝夕。”

11、2008年7月4日,在听取了组织部考察组深入到乡街道考察的情况汇报后,写道:“人是最重要的因素,把人的作用发挥好,任何艰难的工作、任务都不可怕。”

12、2008年7月10日,在审阅修改组织部起草的《关于进一步加强乡街道领导班子建设的意见》后,写道:“干部问题是导向、旗帜,慎之又慎。”

13、2008年7月13日,在参加全区信访稳定奥运安保工作后,写道:“稳定才能发展,发展保障稳定,两手不可或缺,不可偏废。”

14、2008年7月14日,在安排组织部机关和丛西街道“奥保”工作后,写道:“百年奥运,平安第一;维护稳定,责任重大;尽职尽责,敬业奉献。”

15、2008年8月5日,抽查了部分“奥保”下基层干部在岗情况,发现下基层干部不怕吃苦,坚守岗位,表现很好,写道:“艰苦的环境、关键的岗位锻炼干部,也能识别干部。”

16、2008年8月18日,在考虑给高级人才特别关照政策时写道:“培养人才是百年大计,建立有效的人才发挥作用机制太有必要了。”

(新华社北京11月6日电)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