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学习王彦生同志先进事迹 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

2009-11-08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杨维汉 我有话说
新华社北京11月5日电(记者杨维汉)用亲民获得爱戴,用求索破解疑难,用公道赢得尊重。河北省邯郸市丛台区委原常委、组织部长王彦生同志身患重病仍忘我工作,直到生命最后一刻。连日来,各大新闻媒体、网站连续报道王彦生同志生前的感人事迹,在组工系统和广大党员干部以及群众中引起了热烈反响。

们纷纷表示,王彦生同志是在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中涌现出的基层领导干部的优秀代表。他以讲党性、重品行、做表率的实际行动,树立了新时期共产党员、组工干部的崇高形象。要通过学习王彦生的先进事迹,进一步加强党性修养、转变工作作风,认真践行科学发展观,推动第三批学习实践活动深入开展,用实实在在的发展成果惠及广大人民群众。

从新闻媒体上看到王彦生的事迹后,河北省平山县委常委、组织部长薛海青深感敬佩,“王彦生身上集中展现了组工干部‘讲党性、重品行、作表率’的优良品质。在今后的工作中,我要自觉以王彦生同志为榜样,恪守组织工作原则,始终做到公道正派,任人唯贤,坚持为老区发展选好人用好人,树立组工干部的好形象。”

河北省委副书记车俊表示,学习王彦生的精神必须紧密结合第三批学习实践活动,要把解决突出问题与办好事、实事结合起来,集中力量办几件群众普遍期待的好事、实事,真正让大家看到学习实践活动带来的新气象新变化。

曾与王彦生共事的丛台区委书记杨晓和激动地说:“王彦生是‘改革创新、真才实学、求真务实、公正廉洁’的典范,我们一定要通过学习王彦生的事迹,推动第三批学习实践活动深入开展,深入群众、真抓实干,为辖区百姓多做好事、实事。”

“王彦生吃百家饭、穿百家衣长大,他说内心除了感恩,就是凭党性凭良心干好本职工作。这话给我留下了深刻印象。”省民政厅低保处调研员赵丽表示,要把王彦生一心为民、无私奉献的精神转化为进一步做好民政工作的强大动力,转化为关心群众、为民解困的实际行动,把党和政府的关怀温暖送到千家万户。

邯郸市委要求,把学习王彦生同志先进事迹作为第三批学习实践活动分析检查阶段召开民主生活会的主要内容,每一名党员干部都要对照王彦生找不足、明方向、定目标,要以王彦生为标准,在现实工作中找准新坐标、倡导新作风、树立新形象、开创新作为,争做新时期王彦生式的好党员。

在组工系统,学习王彦生先进事迹正在成为推动学习实践活动深入开展的重要抓手。

对王彦生同志的事迹要做到“四学”,迅速学、多样学、比照学、结合学。安徽省合肥市组织系统提出,要在广大组工干部中树立学先进、转作风、比工作、创业绩的良好风尚,为推动全市经济又好又快发展提供坚强组织保证,为加快建设现代化滨湖大城市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江西省吉安市委组织部门围绕“我离王彦生差距有多大”主题进行讨论,并采取重温入党誓词、邀请老组工讲传统等活动形式,深入开展革命传统和组织部门优良作风教育。同时召开部风监督员座谈会、发放征求意见表,设立意见箱、开通热线电话等多种形式,广泛征求党员干部群众的意见建议,重点查找在党风党纪、理想信念和加强能力建设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

山东省蓬莱市的组工干部把向王彦生学习作为“讲党性、重品行、做表率”活动的重要内容,同时开展“我为组织工作献一计”创新活动,以提高组织工作科学化水平为主题,超前谋划2010年工作思路,已收到各类合理化建议79条。

学习王彦生事迹的同时要注重突出解决基层的实际问题。新疆塔城市委组织部抽调15名组工干部组成“村务参谋团”,为联系点村解决办公桌椅210套,赠送书籍2235册,走访慰问贫困群众45户,协调落实资金4万多元,解决了村级学习实践活动无配套设施的难题。

塔城地区裕民县委组织部副部长宋富春说:“王彦生为我们组工干部留下了宝贵的精神财富,必将激励我们在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中作出更大的贡献。”

新华网、人民网等各大网站开辟的“王彦生纪念馆”中,许多网友纷纷留言,表达哀思、传递敬意。

深入开展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

在人民网专题留言中,网友们写道,“做人,做官都要向王部长学习。”“王部长在曲周工作5年,为曲周党建探索新形式、创出新经验、做出新业绩付出了辛劳,收获了疲惫,特别是2002年的公开选拔副局级干部,为全县青年干部提供了成长的平台。缅怀您。”

在新华网,网友大山发帖,“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要有过硬的干部队伍作为保证,王彦生的选贤任能、坚持原则,值得每个组工干部学习,正是这样的‘伯乐’推动了党的事业和国家的发展不断进步。彦生一路走好!”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网友林伟在评论文章中写道:“党员干部对党和人民是否忠诚,检验的标准就是看他为党和人民做了多少有益的工作。王彦生所做的都是事关发展、事关稳定、事关百姓生活的事,党的威信就是靠一点一点的民心会聚起来的。”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