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国台办:台方开放大陆学生赴台是积极举措

2009-11-26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罗旭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11月25日电国务院台办发言人杨毅今天在例行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台方开放大陆学生赴台及部分承认大陆高校学历,是一个积极的举措,希望能早日实现。

杨毅说,前几天台湾教育部门表示,争取明年6月前开放大陆学生赴台及部分承认大陆高校学历。我们认为这是一个积极的举措,希望能

早日实现。加强两岸教育交流与合作,对增进两岸青少年的了解、增进两岸同胞的沟通都具有正面积极的意义。我们也希望两岸教育交流与合作的步伐能迈得更大一些。

杨毅指出,多年来,我们一直主张并积极推动两岸教育交流与合作。大陆教育主管部门在2006年已单方面正式认可台湾教育主管部门核准的台湾高等学校的学历,又于2007年宣布欢迎台湾的高校来大陆招生,并对大陆学生赴台就读提供必要的协助。

据了解,从20世纪80年代中期起,陆续有台湾学生希望来大陆高校求学。为了方便台湾学生就读,大陆方面先后制定了许多政策和规定。2005年起,实行了台湾学生与大陆学生同等交纳学费的政策,并对台湾学生提供奖学金。2006年以前,对台湾学生学历采取了实际上的承认。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