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移动互联网为中小企业开拓“信息化蓝海”

2009-11-26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赵婧 我有话说

本报济南11月25日电记者赵婧从在此间召开的2009中小企业信息化推进大会上获悉,中国移动携手中国工商银行、中国农业银行、浪潮集团等共同启动百万中小企业信息化体验活动。他们将在2010年举办上千场培训,组织百万家次体验活动,帮助中小企业提高信息化应用水平,平稳渡过国际金融危机。

府部门的统计数据表明,目前我国中小企业数量已超过4200万户,占全国企业总数的99.8%,产值占国民生产总值的60%,上缴税收占国家税收总额的50%,销售额占社会总销售额的59%,为全社会提供了75%的新增就业机会。

中国移动总裁王建宙表示,中小企业存在对信息化的巨大需求,我国中小企业对信息化的需求主要体现在移动化办公、无线数据采集、移动营销管理等方面,具有个性化、差异化的特点,有利于中小企业降低生产经营成本、提高管理效率,增强市场竞争力。会上启动了由中国移动主导,金融、IT企业共同参与的中小企业服务联盟,建立起多方携手、共享资源平台的合作机制。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