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重拳打击手机色情网站

2009-11-26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郭丽君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11月25日电针对近来社会关注的手机传播淫秽色情信息的问题,工业和信息化部今天召开新闻发布会,要求三家基础运营企业限期全面梳理业务推广渠道,提出整改方案,从保护下一代健康成长、净化社会环境、保证手机网络健康发展出发,抓住重点,认真治理。

“手机网络涉黄的重点环节是:企

业业务推广渠道、手机网站内容接入、服务器层层转包、手机上网代收费和涉黄网站变换域名逃避监管。”工业和信息化部总工程师苏金生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目前中国移动已全面暂停460余家业务推广伙伴的合作,并关闭相应网络端口。中国电信、中国联通正在按照要求抓紧落实。”

苏金生说,目前有些信息服务经营者(SP),与手机网站采取合作分成方式传播淫秽色情信息,并通过各种技术手段欺骗运营企业,也不排除一些基层运营企业,为完成经营任务指标,铤而走险。为此,工信部专门下发紧急通知,责令运营企业限期完成对代收费合作的全面自查。他表示,中国移动已计划与代收费合作伙伴重签信息安全承诺书,对内容管理责任不落实的不予合作。

工信部要求各运营企业认真落实“谁经营,谁负责;谁接入,谁负责;谁收费,谁负责”的原则,把社会责任放在首位,要让手机成为传播精神文明的载体,绝不能成为毒化社会风气的渠道。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