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大型电视连续剧《沂蒙》将在央视播出

2009-11-26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邢兆远 通讯员 刘斯峰 我有话说

本报讯继影片《沂蒙六姐妹》、大型水上实景演出《蒙山沂水》相继推出,42集大型电视连续剧《沂蒙》将于11月27日在中央电视台强势播出,届时全国电视观众将欣赏到这部感人至深的沂蒙红色史诗。

“文化彰显城市魅力,而文艺精品则是文化繁荣的重要特征”,临沂市委书记连承敏说。近年来,红

色文化资源丰厚的临沂大力实施文化立市战略,突出打造红色文化品牌,并先后出台了一系列促进文化发展的举措和产业规划,在全国率先完成了文化体制综合改革任务,为实现由文化资源大市向文化产业强市的转变奠定了坚实基础。临沂市先后制定出台了推动文艺精品创作的政策措施,从财政列支专项资金用于奖励扶持精品创作,激发创作活力。去年以来,全市广大文艺工作者坚持用沂蒙精神宣传弘扬沂蒙精神,一批在临沂文化发展中具有里程碑意义的文艺精品力作相继问世,形成了独具特色的“沂蒙红色印象”。去年以来,临沂市仅在省级以上文艺精品评奖中,就有11部作品荣获山东省“精品工程”奖,13部作品获山东省对外传播奖,6部作品获首届泰山文艺奖。

精品战略带动了临沂文艺创作向着更高层次发展。一部部有着鲜明临沂文化特征的文艺精品,既承载着老区过去的牺牲与奉献,也展现着大临沂、新临沂的美丽与辉煌,每部文艺精品都成为老区临沂的闪亮名片。被誉为革命史诗巨著的电视剧《沂蒙》,以抗日战争时期一个普通家庭的故事为主线,真实再现了沂蒙人“一块布做军装、一口粮做军粮、最后一个儿子上战场”的那段红色历史,通过一系列生动曲折的故事,弘扬和歌颂了老区军民在革命战争中英勇奋战、无私奉献的伟大沂蒙精神。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