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武警某部坚持用“红色资源”培养官兵核心价值观

2009-11-26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仲进忠 包本惠 我有话说

本报讯武警驻川某部是一支诞生于抗日烽火的英雄部队,多年来该部充分利用部队光荣历史和驻地红色教育基地抓好思想政治教育,为促进部队全面建设上台阶奠定了坚实的思想基础。

该部组建以来,始终把思想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官兵们铭记部队的光辉历史、优良传统,决心奉献军营,积极为部队建设

做贡献。该部驻地“红色教育”资源丰富,每年新兵入营部队都要组织到“顺泸起义”旧址、“红军渡”、邓小平故居等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参观,让官兵在了解我军艰苦创业的斗争历史中坚定理想信念,在缅怀先辈丰功伟绩中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自去年以来,该部先后有5个单位受到中央级表彰,6名个人受到中共中央、国务院、中央军委的表彰,2名同志被武警部队表彰为“中国武警十大忠诚卫士”。30名官兵荣立高功。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