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非科技合作开启新篇章

2009-11-26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通讯员 叶闻 我有话说

本报讯科技部11月25日在京举行“‘中非科技伙伴计划’暨对非洲科研人员设备捐赠”仪式。来自国家相关部委、非洲国家驻华大使及驻华使馆代表,共同见证了中非科技合作开启新篇章。

“中非科技合作计划”是由温家宝总理在2009年11月8日于沙姆沙伊赫召开的中非合作论坛第四届部长级会议开幕

式上提出的。作为中国政府在未来三年推进中非合作的八项举措之一,中方倡议启动“中非科技伙伴计划”。计划旨在推动与非洲国家建立新型科技伙伴关系,协助非洲国家开展科技能力建设,增强非洲国家科技自生能力。计划将选择双方共同关注的与社会民生和国家经济发展息息相关的科技领域,开展包括技术示范与推广、联合研究、技术培训、政策研究、科研设备捐赠等形式的具体合作内容。

作为该计划的一项重要内容,科技部将对在华开展长期科研工作后归国的非洲科研人员赠送科研设备,使其在回国后能继续有关研发活动。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