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贾庆林出席中国―厄瓜多尔企业家投资合作座谈会并讲话

2009-11-26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郝云甫、栾翔 我有话说

新华社基多11月24日电中国全国政协主席贾庆林当地时间24日在基多出席中国―厄瓜多尔企业家投资合作座谈会并作了题为《加强互利合作促进共同发展》的讲话。

贾庆林向长期以来为推动中厄友好、促进双边合作作出积极贡献的两国企业家和各界人士表示衷心感谢。他说,厄瓜多尔是拉美重要国家

,自然资源丰富,发展潜力巨大。中厄虽相距遥远,但人民友好深入人心,两国政治互信日益增强,各领域交流合作不断扩大,在国际事务中相互支持、密切配合,两国关系呈现全面快速发展的良好势头。

贾庆林指出,经贸合作是中厄关系的重要组成部分。在当前世界经济处在从危机走向复苏的关键时期,深化中厄互利友好合作,既有利于两国共克时艰,也有利于双方携手努力,共同推动世界经济恢复增长。

贾庆林说,中厄两国政府都高度重视发展双边关系。两国在资源、资金、技术、市场等方面各有优势,经济互补性强,有开展合作的广阔空间。为推动两国经贸合作又好又快发展,双方应进一步扩大贸易规模,优化贸易结构,深化投资合作,拓宽合作领域,推动两国经贸合作的可持续发展。中方愿与厄方一道,以明年两国建交30周年为新的历史起点,推动两国关系向更高水平发展。

厄瓜多尔副总统莫雷诺出席座谈会并致辞。他感谢贾庆林专程出席座谈会,表示厄瓜多尔人民对中国人民怀有友好感情,两国传统友谊由来已久,为双方加强相互了解、扩大友好合作奠定了基础。他说,中国的发展成就及成功举办北京奥运会、庆祝建国60周年等给世界留下深刻印象。厄瓜多尔虽是小国,但也希望能对中国的发展有所帮助,希望在现有基础上加强与中国合作,推动两国关系取得更大发展。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