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贾庆林与厄瓜多尔国民代表大会主席科尔德罗举行会谈

2009-11-26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廖雷、郝云甫 我有话说

新华社基多11月24日电中国全国政协主席贾庆林当地时间24日在基多与厄瓜多尔国民代表大会主席科尔德罗举行会谈。

贾庆林首先转达了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吴邦国对科尔德罗的亲切问候和良好祝愿并祝贺科尔德罗当选厄瓜多尔国民代表大会主席。

贾庆林说,在双方共同努力下,中厄两国

关系呈现快速发展势头。双方高层往来增多,政治互信增强,经贸合作日益扩大,合作领域不断拓宽,人文交流日益频繁,厄瓜多尔已成为中国公民出境旅游目的地国。中厄关系的发展给两国人民带来了实实在在的利益,中厄友好更加深入人心。

贾庆林指出,中方高度重视发展同厄瓜多尔的关系,愿同厄方一道,在四个方面深化两国合作:一是积极落实两国领导人达成的共识,推动双边关系不断取得新的进展;二是努力提升两国经贸合作水平,按照平等、互惠、共赢的原则,加快两国重大项目实施;三是不断丰富人文领域交流,加强两国政党、地方政府、科研机构等方面的交流合作,形成全方位、多层次的交往格局;四是加强在国际事务中的协作,在应对能源安全、粮食安全、气候变化等全球性问题上共同维护发展中国家利益。

贾庆林向科尔德罗介绍了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的情况。他说,加强对外交往,增进与世界各国人民的了解和友谊,是人民政协的一项重要任务。中国全国政协愿与厄瓜多尔国民代表大会加强联系,开展合作,为两国友好关系的发展作出贡献。

科尔德罗感谢吴邦国委员长的问候,欢迎贾庆林主席访厄。他说,厄方高度评价中国倡导的和平发展、互利共赢的合作模式,感谢中方长期以来向厄瓜多尔提供的宝贵援助。厄中虽然经济规模不同,但经贸合作大有可为,前景广阔。厄国民代表大会高度重视对华关系,支持两国开展重大项目合作,希望进一步加强厄中两国议会交流,为推动两国关系发展发挥更大作用。

科尔德罗在议会大厦为贾庆林举行了欢迎仪式和晚宴。

全国政协副主席兼秘书长钱运录、中国驻厄瓜多尔大使蔡润国及其他陪同人员出席了上述活动。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