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经济快报

2009-11-26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2009醋与健康国际高峰论坛举办

2009中国清徐醋文化节暨醋业博览会近日在京开幕。此次论坛将挖掘清徐醋文化内涵,让传统醋业向现代高科技方向转型,由单一调味品向保健养生品方向转型,实现清徐醋业的产业升级。2006年6月9日,清徐老陈醋传统酿造工艺成为首批国家级非物质文

化遗产保护项目。此次论坛由太原市人民政府、山西省财政厅、文化厅等联合主办。(冯蕾)

蒙牛当选最受欢迎食品品牌

近日,在商务部和浙江省人民政府主办的2009年中国食品博览会中,蒙牛在“我最喜爱的食品品牌”评选中脱颖而出,位居最受喜爱的乳类及乳制品品牌榜首。蒙牛依托世界500强中粮集团“全产业链”优势,从奶源建设入手,建立起从“牧场到餐桌”的传递线。截至目前,蒙牛在全国已拥有11座合作、参股的万头奶牛以上牧场,来自牧场和牧场化小区的原奶已占蒙牛奶源的2/3以上。(郭丽君)

立马杯飞跃黄河系列活动启动

由中国国际经济合作发展局、中国县域经济发展研究中心、世界华人宗亲会、亚太(香港)新能源科学技术协会主办,上海立马电动车制造有限公司独家赞助的“立马杯・新能源――飞越黄河大型系列旅游文化活动启动仪式”日前在京举行。活动将从全球征选一名女性选手飞跃黄河壶口瀑布,飞跃工具为绿色、无污染的立马锂电池电动车。(李金桀)

虎年贵金属生肖产品面市

由中国黄金协会2010年度重点推荐,上海造币厂铸造国金黄金出品的两款生肖贵金属藏品《国宝虎王生肖金银砖》生肖金银砖和《百虎图金元宝》近日在京上市。这两款虎年生肖藏品采用了郎世宁、徐悲鸿、齐白石、张善?和高剑父等大师的画作,包括铂金砖、金砖、金银砖、银砖十五种规格,还分别含有张善?“百虎图”长卷、“百虎图”大邮票和“百虎图”邮票珍藏册,以及一枚无印文的寿山石乾隆虎纽印。(马晓毅)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