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国白酒积极迎接上海世博会

2009-11-26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李慧 我有话说

在2010年上海世博会即将来临之际,中国的白酒业以此为契机,积极开展品牌战略。中国白酒与世博会的渊源,可以追溯到19世纪。1915年,茅台酒在巴拿马世博会获得金奖。之后,中国的茅台、法国的科涅克白兰地、英国的苏格兰威士忌,自上世纪初开始就并称为世界三大名酒。

2009年5月4日,贵州茅台酒厂有限责任

公司与上海世博会事务协调局签署协议,茅台集团正式成为中国2010年上海世博会白酒行业高级赞助商。2009年10月29日,世博会贵州馆正式动工,其中茅台佳酿以及“醉・美贵州”的茅台酒文化成为贵州馆的最大亮点。与茅台相同,蛰伏多年的百年品牌颐生酒也将在2010年上海世博期间集中发力,加大广告投入,借上海世博的契机推广品牌。

五粮液积极与沃尔玛、家乐福等全球连锁零售商的合作,借助他们的全球采购系统走向全球。近年来,五粮液加大了在海外市场的营销力度,从2005年至今,五粮液出口创汇超过3亿美元,出口量占国内整个白酒出口的92%以上。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