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沈家门港打造渔港经济圈

2009-11-26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郑北鹰 我有话说

“在沈家门港开港600周年之际,这里已正式入选世博主题体验之旅示范点。”浙江舟山岛普陀区委宣传部副部长王洲琼近日表示:“在2010上海世博会期间,来沈家门港赶海吃海鲜,成为许多游客的休闲憩息新选择。”

沈家门港濒临东海,是一条长约十里、宽约半里的天然避风良港。600年来,沈家门从一个“渔人樵客

,丛居数十家,茅屋绕白沙”的小渔村,逐步发展成了“万条渔船一港收”的中国最大天然渔港,与挪威卑尔根港和秘鲁卡亚俄港并列为世界三大渔港之一。

普陀区委新闻办主任孟阿荣说,近年来,普陀渔民通过挖掘、整合和创新海洋文化,促进了经济与文化的融合,使经济和文化的发展都达到了新境界,已成为集渔业补给、休闲度假、商贸购物、旅游观光为一体的综合性港口,形成了具有鲜明特征的渔港经济圈。

普陀渔民画起源于上世纪70年代末,后入选浙江省现代民间绘画十大联展,普陀区被文化部命名为中国现代民间绘画之乡。1999年9月,首届中国舟山国际沙雕大赛暨国内沙雕比赛在普陀成功举行。从此,每届沙雕节都吸引几十万名游客来普陀观光。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