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无锡14岁女生被推荐上北大

2009-11-29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苏雁 通讯员 张永超 我有话说

本报讯(记者苏雁通讯员张永超)日前,江苏省无锡天一中学年仅14岁的洪欣格,凭借很强的自学能力,从10位候选人中脱颖而出,被校长沈茂德正式向北京大学推荐免试入学。

据了解,此次实名推荐,无锡天一中学专门成立了由12位专家和同学组成的评议小组,并借鉴剑桥、哈佛等国外大学的选拔模式,选出了

品学兼优,拥有个性特长和发展潜力的优秀学生。最终确定了洪欣格为正式候选人。

洪欣格的语文老师王明德告诉记者,洪欣格语言天赋突出。她每门学科成绩都很优秀,尤其是语文和英语。现在写的作文几乎每篇都是满分,光是随笔、散文就写了50多万字,其中多篇发表在知名杂志上。此外,洪欣格雅思考了7.5分,托福考了106分,SAT考试获得了满分。一位美籍外教评价洪欣格说,她是我见过的最好的学生之一。

校长沈茂德对洪欣格很强的自学能力有着深刻的印象。今年年初,洪欣格因为要备考SAT,向学校提出免修语文和英语的要求,学校表示尊重并给予批准。这一个月的时间,洪欣格的SAT不仅考了满分,学校的常规课程也一点没有落下。

洪欣格对记者说:“自己对金融方面的知识特别感兴趣,想进入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学金融。”

沈茂德告诉记者,值得推荐上北大的绝对不是高分低能的考试机器,应该是具备一定基础素养和专业潜质的人才,具备创造力的文化精英。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