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第11届中国戏剧节在厦门开幕

2009-11-29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苏丽萍、马跃华 我有话说

本报厦门11月28日电(记者苏丽萍、马跃华)全国即将解放,毛泽东在西柏坡指挥了三大战役,并对进北京城作了种种诗意的抒怀――总政话剧团创作演出的话剧《毛泽东在西柏坡的畅想》,尽情展示了毛泽东的伟人魅力,也拉开了第11届中国戏剧节的帷幕。

中国戏剧节由中国戏剧家协会于1988年创办,每两

年一届,是我国戏剧艺术领域最高规格、最高水平的展演和评奖演出。第11届中国戏剧节由中国文联、中国剧协和厦门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共有全国17个省市区及解放军文艺团体的25台剧目参演,加上来自台湾的3台,共28台剧目。这些剧目涵盖了戏曲、话剧、歌剧等21个剧种,总计演出56场。本届戏剧节名角荟萃,精彩纷呈,全面展示了近年来我国戏剧创作取得的成就,是一次规模盛大、影响广泛、意义深远的戏剧盛会。特别是台湾戏剧作品首次亮相,是中国戏剧节的一大突破,而厦门市歌仔戏剧团与台湾唐美云歌仔戏团共同创作作品参演,则书写了两岸戏剧交流崭新的一页。

本届戏剧节还邀请了国际剧协主席拉门度・马珠姆达先生等来自5个国家的13位外国同行前来观摩剧目,并将举办中外戏剧交流会。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