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见习基地进校园活动走进中国人民大学

2009-11-29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李海秀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11月28日电(记者李海秀)见习基地进校园活动今天走进中国人民大学,北京金隅集团携旗下10余家子公司在人大校园举行了促进大学生就业工作宣讲会,并为人大学生带来200个就业见习岗位。

作为共青团青年就业创业见习工作的重要活动内容,该活动得到了社会各界的广泛支持。今年寒假期间,

宣武区翔达国际商务酒店作为见习工作试点单位为寒假留校大学生提供了见习岗位,并与表现优秀的见习生签订了就业意向书;中国移动北京公司于今年6月创建了见习基地,承诺3年内面向首都12所高校提供见习岗位2000个。今天,金隅集团又走进人大校园,提供涉及金融、法学、工商管理、市场营销、会计学、等专业的就业见习岗位。随后,40余家国有大中型企业将陆续走进校园,预计每年将提供见习岗位5000个。

据了解,在北京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北京团市委的指导下,北京人力资源服务行业协会、北京市学生联合会在共青团青年就业创业见习工作的整体框架下,合作开展了“新芽计划―助力大学生创业就业公益行”系列活动。活动旨在搭建一个政府、高校、企业、社团及志愿人士联合服务大学生创业就业的公益平台。金隅集团走进人民大学也是该系列活动的一次尝试。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