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积极发挥党组织和党员的先进作用

2009-11-29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本报讯深圳深联医院、北京国际城市发展研究院、宁夏隆德职业中学、海南五指山市在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中,联系实际,创新工作方法,发挥党组织和党员的先进作用,使学习实践活动得到良好的发展。

记者易运文深圳报道:深圳深联医院坚持以人为本,以“落实医改任务,提高服务

水平,改进医德医风,增进人民健康”为实践载体,把“一切为了让病人满意”作为医院工作的中心任务,使医院的医德医风有了明显改变。

深联医院努力让全体医护人员增强服务意识,牢记服务宗旨,改变服务态度,以优质的服务来吸引病人;进一步优化医疗服务环境,注意改善工作中不方便病人的工作程序,简化优化就诊流程。以前医院每两周一次的中层干部会一般上班时间开,为方便病人就诊,医院将中层干部会改在晚上开;医院下设五个社区健康中心,为方便社区病人到医院检查、治疗,医院购置一台救护车,专门接送各社区病人。

记者杜弋鹏北京报道:北京国际城市发展研究院结合本单位的实际,探索民间智库服务社会新路子。

据介绍,在科学发展观学习实践活动中,研究院采取由支部组织带动全院学习、以党员学习带动员工学习,将科学发展观学习实践活动作为不断提高员工思想理论水平、着眼发展全局的学术素养和干事创业能力的一个重要机会,更把科学发展观学习实践活动与进一步理清城市研究院健康发展和长远建设的思路结合起来。

城市研究院多年来始终坚持“不以项目为导向,不以营利为目的”的发展原则。特别在科学发展观学习过程中,党支部把党性锻炼作为此次学习实践活动的重要环节。在学理论的基础上,通过开展一系列基础性、战略性课题研究,进一步增强城市研究院的公益性、社会性和群众性。

记者庄电一银川报道:宁夏隆德职业中学把党员集中学习与个人自学结合、学习必读篇目与听专题报告结合、总体要求与各自侧重点结合,妥善处理了工作学习矛盾,坚持学习内容不减、标准不降,收到了较好的学习效果。学校还安排了讨论交流、走访调研、教育实践、观看影片等活动,以加深对学习实践活动的理解。他们通过走访、发放调查问卷、召开调研会议的方式,广泛听取社会各界和师生的意见和建议,认真撰写党员个人调研报告、校领导课题调研报告和学校调研报告。

隆德职业中学还创设实践载体,通过各种有益的活动将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与学校各项教育教学工作紧密结合,提高了学习实践活动的吸引力和实效性。学校的德育工作、学生管理、师资建设、学风建设、育人环境等都出现可喜的变化。

记者王晓樱、魏月蘅海口报道:海南省五指山市紧紧围绕“实践科学发展观,促进农民增收”主题,以实施“强核心工程”为抓手,实行“四个结合”,加强农村基层党组织和党员队伍建设,推动农村经济社会发展,学习实践活动取得阶段性成效。

五指山市坚持突出重点,把学习实践活动与实施党建“强核心工程”结合起来,切实让农村党员干部受教育;坚持突出基层,把学习实践活动与“党的基层组织建设年活动”结合起来,切实夯实党建工作基础;坚持突出实践,把学习实践活动与促进农民增收难题破解结合起来,努力实现科学发展上水平;坚持突出实效,把学习实践活动与促进林改工作结合起来,切实让人民群众得实惠。

深入开展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

通过实施“联百村、进百企、促发展”计划,建立党员领导干部联系点帮扶制度,五指山全市处级领导干部和各市直单位确定一个挂钩乡镇、村和联系企业,实现7个乡镇59个村都保证有一名市直机关干部和乡镇挂钩联系或驻村。同时积极引导农民创新农业发展模式,各乡镇大力发展花卉和高山蔬菜产业。目前,全市花卉面积已达600多亩,花卉产业化体系已初步建立,今年底种植面积预计可以突破1000亩。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