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国伊斯兰教协会举行招待会庆祝古尔邦节

2009-11-29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殷泓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11月28日电(记者殷泓)中国伊斯兰教协会今天晚上在北京举行招待会,庆祝伊斯兰教传统节日古尔邦节。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回良玉,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司马义・铁力瓦尔地,全国政协副主席、中共中央统战部部长杜青林,全国政协副主席白立忱和全国人大常委会原副委员长司马义・

艾买提等到会祝贺。

“古尔邦节”又称“宰牲节”,是穆斯林朝觐的最后一天。节日期间,人们除了要举行隆重的宗教仪式,还要宰牲待客、祭奠亡灵、走亲访友、载歌载舞等,尽享节日的安宁与祥和。

中国伊斯兰教协会会长陈广元在招待会上说,2009年中国伊协在北京民族文化宫举办了“中国各族穆斯林喜迎新中国成立60周年书画艺术展”,表达了各族穆斯林群众对祖国母亲的热爱之情、对民族团结的珍惜之情和对60年来祖国建设成就的自豪之情。

陈广元表示,“7・5”事件发生后,中国伊协团结伊斯兰教界人士,发扬伊斯兰教热爱和平的精神,坚决反对“三股势力”的分裂破坏活动,坚决维护祖国统一和民族团结。中国伊协倡议从2009年起开展创建“和谐清真寺”活动,倡导把清真寺建成展示穆斯林“爱国爱教、知法守法、团结稳定、活动规范、教风端正、服务社会”的窗口。他还透露,今年中国伊协组织了1.27万名各族穆斯林前往圣地麦加朝觐。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