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山东无棣:大学生村官带来生机与活力

2009-11-29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赵秋丽 特约记者 李志臣 通讯员 李政 我有话说
本报讯(记者赵秋丽特约记者李志臣通讯员李政)山东省无棣县车家村的活动室内,张红梅组织了30位村民一起收看远程教育节目。车家村党支部书记徐建强高兴地说:“我们村班子成员年龄大,文化水平低。小张来了后,村民们都爱来这里学致富本领,活动室可热闹起来了。”

无棣县的138名大学生“村官”同张

红梅一样,在农村找到了施展才华的广阔天地,成为推动新农村经济社会发展的有生力量。至6月份,已经有郑孟芝、邢双燕等4人升任村党支部副书记。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臧伟告诉记者,无棣县积极探索建立了选拔、培训、帮扶和激励机制,让大学生把“村官”当事业、把农村当舞台、把历练当财富。

无棣县的138名大学生“村官”,给全县农村带来了生机与活力,也使村居文化火了起来。毕业于天津音乐学院的刘鲁莎,担任无棣镇小马村主任助理后,建立了“农家书屋征求意见簿”,记录村民需要的书籍以及对农家书屋开放中的意见,把原本一周开放四次改为每天开放。另外,刘鲁莎还定期播放农村科技电教片,拓宽农家书屋服务范围。村民马树海说:“小刘来后,村里热闹了,也像城里人那样看书忙文化,这个娃不简单啊!”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