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吉林民航局创新安全监管文化

2009-11-29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曾毅 通讯员 王力敏 我有话说

本报讯(记者曾毅通讯员王力敏)以求新精神监管团队,激发团队的创造潜能,吉林民航局创新安全监管文化,以安全为核心促进吉林民航运输持续安全发展,2008年被国家民航总局评为文明单位。

吉林民航局成立迄今仅6年,却始终坚持创新安全监管工作。他们自主开发了“监管信息平台”,设置15个栏目,

方便查询使用,提高了工作效率。同时,建立起吉林民航资源库,进行资源统计、及时更新、动态管理。在此基础上,吉林民航局实行监察单备案制度、设立安全监管论坛、开展理论研究。他们在全面分析安全问题发生规律的基础上完成了《民航安全管理体系基元构成分析》等理论研究,探索出了避免由于监察员缺乏专业知识或实践经验而使监察工作出现死角和漏洞的方式方法;在综合分析区内安全工作总体情况和近六年的监察数据的基础上,制定了《安全风险分级和监管责任分析管理办法》,规定了安全隐患问题的评级标准和针对不同等级的安全隐患监管局应采取的具体措施,确保监管精力的合理投放。

创新文化引导发展。在自身建设得到稳步提升的同时,吉林民航航空运输快速增长,2008年吉林机场集团旅客吞吐量385万人次,航线58条,通航城市35个,今年以来长春机场的运输增幅在东北地区名列前茅。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