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武汉市江汉区兴办“1元钱”日间托老所

2009-11-29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通讯员 朱素芳 记者 夏斐 我有话说

本报讯(通讯员朱素芳记者夏斐)日前,武汉市江汉区万松街电业社区日间托老所正式投入运营,家住电业新村3号楼12楼的李环芝老人成为享受日间托老的第一人,老人每天日间只须花费1元钱就可享受到各种服务。

电业社区是上世纪50年代建成的老城区,现有60岁以上的老人650多人。今年,江汉区政府投资

20万元,在全市率先建起这间社区日间托老所,为社区老人居家养老提供了又一全新的新选择。建筑面积200多平方米的日托所里,设有爱心食堂、多功能活动室、日间照料室、卫生间、助浴室、理发室等,可同时为60名老人提供生活照料、护理康复、社交娱乐等多方面的服务。

在托老所里,老人们可以看电视、看报、聊天,还可以根据自己的兴趣爱好,参加抖空竹、书画、唱歌等集体活动。另外,托老所还按老人需求设计“每周活动计划”,如带老人到西北湖等地方外出游玩,全免费。

武汉市正在打造“十分钟养老圈”,到2015年该市将建300个社区养老服务中心(托老所),总床位数将达到10000张。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