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科技兴县”推动经济社会发展

2009-11-29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胡其峰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11月28日电(记者胡其峰)科技兴县(市)工作是从国情出发,适应县(市)经济社会发展和科技进步实际需求的一大创举。记者日前在科技部举行的科技兴县(市)工作经验介绍会上获悉,目前,这项工作已经在推动各地经济社会发展中发挥了重要作用。

对全国1893个县(市)的数据统计表明,从2003年到

2006年,平均每个县(市)高技术产业增加值从2.52亿元增长到5.16亿元,年均增长34.9%;高新技术产业增加值在工业增加值中所占比重从11.18%提高到12.33%,对经济发展的贡献率不断提高。科技兴县(市)工作促进了科技与经济的结合,提高了县(市)科技成果转化能力的提高,加速了科技成果的推广应用及产业化。一大批农业、工业和社会发展领域的科技成果在县(市)有效转化,县(市)作为科技成果转化主战场的作用得到更好的发挥,为我国把增强自主创新能力贯彻到现代化建设的各个方面提供了更好的条件。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