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在厦门感受跨区移动通信服务

2009-11-29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本报记者 蔺玉红 我有话说

前两天,我到厦门出差,到当地中国移动的营业厅,感受了一下跨区的移动通信服务,有方便也有烦恼。

我的手机归属地在北京,因为欠费了,提示我很快要停机。于是,我拨打了中国移动的服务电话10086,告诉我可以在厦门营业厅用现金缴费,或购买全国通用的手机充值卡充值。

我去了一家营业厅。一进门

,我拿了一张中国移动的业务宣传单,上面写着:中国移动提供七项省际跨区服务,只需通过漫游地营业厅、漫游地10086,即可轻松享受全程全网的跨区服务,再也不用担心因手机欠费、停机或遗失等问题产生的通信不便。

营业厅里人不多,我想试试用厦门用户的手机能否给北京手机充值。我拿出一张从北京带来的100元充值卡,请业务员帮忙,用她的手机给我的手机充值,结果很快充上了。我问:“外地漫游的用户可否使用?”业务员告诉我:“24小时充值的终端只能给本省用户使用。”我想:如果能把服务再延伸一点,让外省漫游用户也能24小时给手机充值就好了。

我想试试在厦门能否给大连亲戚的手机充值,于是交了100元现金。很快,业务人员也给充好了,而我在北京时,虽然买的是中国移动的全国充值卡,用自己的手机却无法给大连的手机充值。

交完费,要打印发票,被告知,无法打详单。但是,我的服务密码忘了,只好改了一遍,启用新的密码后,却无论如何也打不出发票,提示可能有三种原因,有两条是系统原因,还有可能我被列入了黑名单。于是只好进行跨区资料查询,看我是否属于黑名单中的人。查了半天,发现不是。业务人员说可能是北京、厦门两个网络之间的对接有问题。

为了验证是否属于因改服务密码导致的问题,我请一位山西来的消费者试着打一张月结发票,她没有改过密码,结果很快就打出来了。

在营业厅,我还看到,消费者对厦门移动推出的手机上网服务,非常感兴趣,它有4款套餐。让我感动的是厦门移动的人性化服务。如果你从来没有办理过手机上网套餐,当手机上网流量超过2M时,系统会及时提醒你,这就避免了用户因为误操作而产生高额的上网费,而我在北京恰恰因为不小心碰了按键,手机自动上了移动梦网,那个月,被扣了500元流量费。厦门移动公司副总经理张燕鹏说:“为用户着想,也得到了用户的回报,8月份,厦门移动手机上网的收入已超过了短信收入。厦门是中国移动第一个建设TD试验网的城市,目前,全市已建TD基站1127个,正在积极打造无线城市,包括无线企业、无线生活、无线产业等。”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