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投资者与政府一年交道只需8天

2009-11-29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日前,浙江省杭州经济技术开发区投资推介会亮相京城。来自世界14个国家和地区的80余家中外企业,近150名代表到会,其中不乏东芝、拜耳等世界知名企业。

中国人民大学中国经济改革与发展研究院常务副院长黄泰岩表示:“中国经济企稳回升基础不稳固的最根本原因就是没有市场。因此,只有解决了市场问题,中国

经济才能真正走向复苏。”杭经开负责人在会上介绍:“杭经开依托于长三角地区,对于企业来说,未来这里将拥有中国最大的市场。”

有关专家分析杭经开的优势时,总结为“市场环境”。迄今为止,杭州被学者专家们誉为中国“市场交易成本最低的城市”,而不是“之一”,投资者与政府打交道的平均时间每年只需要8天。

在推介会上,当杭经开新加坡杭州科技园介绍到因为“断电断网会切断整个信息流,影响外包服务的品质”而专门建立了后备发电机和双路宽带时,台下有人发出“想得真周到”的赞叹声。杭经开在战略规划时即看清了这个形势,从经济结构转型升级的高度,吸引、扶持、帮助中外企业前来投资,实现产业高端化的目标。(李金灿)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