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看国际大师如何“设计”未来

2009-11-29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日前,由清华大学美术学院举办的首届“清华国际艺术设计学术月”活动在京举行。本届开幕式后的一个月,来自美国卡耐基梅隆大学、伊利诺伊大学、帕森斯艺术设计学院及英国皇家艺术学院、澳大利亚墨尔本大学、芬兰赫尔辛基艺术与设计大学等十所全球艺术与设计领域大师和学术带头人,将亲赴清华大学美术学院,举办系列

讲座,与清华学子进行学术交流与探讨,为大家带来国际最先进的设计教育理念与经验。

自2009年开始,清华大学美术学院将在每年10月至11月定期举办“清华国际艺术设计学术月”活动,每届以不同的主题开展深入而最具前沿性的探讨,推动和引领国内外艺术和设计领域发展。清华大学美术学院常务副院长郑曙?表示:“在信息时代,高等教育全球化的速度远高于其他领域,艺术与设计一体化的趋势更加明显,学术方向的定位与社会需求更加紧密。因此,需要密切关注世界学术前沿的最新动态,通过一流水平的艺术与设计思想交流,来不断调整我们的发展策略。”

本次活动的主题是:设计教育和设计创新。当前,学科交叉与融合已成为重要的发展趋势,电脑辅助设计,高效率软件开发,网络大规模应用,成为设计教育和设计创新在今天的首选之路。(陶盈希)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