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阿特兰蒂斯”号航天飞机顺利返回地面

2009-11-29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徐启生 我有话说

本报华盛顿11月27日电(记者徐启生)美国“阿特兰蒂斯”号航天飞机今天结束了为期11天的国际空间站之旅,顺利返回地面,当晚9时44分(美国东部时间)降落在美国佛罗里达州肯尼迪航天中心。

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官员表示,美国“阿特兰蒂斯”号航天飞机几乎在十分完美的情况下安全返回肯尼迪航天中

心。这次飞行任务是2009年的最后一次,包括3次太空行走,以及在国际空间站超过6天的工作。宇航员在空间站托架上放置了两个平台,安装了通信天线和高压氧气罐等,并为将来的太空行走作了准备。“阿特兰蒂斯”号返航时还带回了在空间站工作了3个月的美国女宇航员斯托特。

“阿特兰蒂斯”号航天飞机是16日发射升空,为国际空间站运送了总重约12.4吨的备用设备和器件。它是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今年第五次发射的航天飞机。按计划,美国将在明年2月发射“奋进”号航天飞机。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