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奥巴马政府年开支3.52万亿美元创新高

2009-11-29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徐启生 我有话说

本报华盛顿11月27日电(记者徐启生)在奥巴马担任美国总统的第一年里,美国政府支出共达3.52万亿美元,远远超过其他总统任职第一年的纪录,创历史新高。

据报道,美国政府在2009财政年度一共开支3.52万亿美元。2009财政年度包括布什总统任期的最后3个半月和奥巴马总统上任后的最初8个半月。200

9财政年度的预算总额比2008年度增加了约5000亿美元。

与其他总统任职第一年的纪录相比,奥巴马政府今年的开支几乎是前任总统布什的一倍多,而且远远超过美国历史上的任何总统。布什上台第一年,即2001财政年度的总支出为1.8万亿美元,克林顿政府1993财政年度的开支为1.6万亿美元。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