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法国迎来历史上规模最大的中国贸易投资促进团

2009-11-29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姚立 我有话说

本报巴黎11月28日电(记者姚立)由中国商务部长陈德铭率领的中国贸易投资促进团昨天上午开始对法国的访问,并同法国经济、工业和就业部长拉加德女士就加强中法经贸交流与合作进行了会谈。会谈结束后,陈德铭部长与拉加德女士还共同出席了中法双方企业有关协议的签字仪式。

在法国经济部的大型

会议室里,高朋满座,数百名中法企业家汇聚一堂,共同出席中法经贸合作论坛,相关企业还正式签署了总共42项采购协议及投资合作与谅解备忘录。拉加德部长在签字开始前的讲话中指出,中国贸易投资促进团来法是个重大事件,说明中国对推动中法交流的重视。她表示,中法都是文明古国,法国希望和谐发展双边关系,对代表团的来访抱有很大期待。她预祝中国企业在法国投资成功。

陈德铭部长在讲话中表示,此次中国140多家企业的300多名代表参加中国贸易投资促进团访法,这在双方历史上尚属首次,表明中国对推动中法合作的坚定信心。他并就加强双方合作提出了三点意见:通过开放推动合作发展;深化双方传统领域合作;开辟新的合作领域。陈德铭指出,全球化为两国合作提供了前所未有的机遇,双方都应抓住。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